红枣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对脾胃比较好

  红枣是常见的水果,因为它甜美可口,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红枣能够为身体带来多种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补气养血,还能够缓解药性。红枣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煮粥喝,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如果说在平时人们有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症状,那么可以每天吃红枣七颗,还可以与党参,白术共用,这样能够起到补中益气,健脾胃的效果,吃红枣能够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以改善胃炎。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补气养血

  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补养佳品,如果说在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这样能够起到比较好的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效果。如果说人们能够适当的吃吃红枣,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它还可以有效的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

  在平时适当的吃红枣能够起到养血安神的效果,有的朋友因为一些原因,会有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将红枣和甘草,小麦共同食用,可以做成甘麦大枣汤,这样能够起到比较好的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的吃法

  参枣米饭

  原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方法:①将党参和大枣用水同煎半小时,去掉党参渣;②用糯米蒸饭,将大枣铺于饭上,将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功效: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荐此方,认为大枣如此实用,能够补气养胃,延年益寿。如果体质虚弱,气血不盛,睡眠质量差等,服用之后,可使人血气畅通,身轻不倦。

  大枣枸杞茶

  原料:大枣6枚,枸杞子10克。

  方法:将枸杞子、大枣一起加水煮沸,再改为小火焖煮5分钟。也可以用开水直接冲泡服用。

  功效:大枣枸杞茶是有名的配方,能够补肝肾明眼目,并且能够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如火气严重,可在大枣枸杞茶中加入一两多菊花一并冲服。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