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改善肤质

  柠檬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本身的味道非常酸,所以人们基本都不会直接食用,常吃柠檬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柠檬的吃法非常多,除了直接食用,还能够做成甜品,吃柠檬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柠檬的功效

  1、生津解暑开胃

  大家不要看柠檬吃起起来味酸、微苦,不可以和其他的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不过柠檬的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这样能够起到生津解暑,开胃醒脾的效果。尤其是在暑湿较重的时候,很多人神疲乏力,人们如果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这个时还可以吃柠檬改善。

大家不要看柠檬吃起起来味酸、微苦

  2、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柠檬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些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所以常吃柠檬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疾病。近几年来有一些国外的研究发现,青柠檬当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这样就能够使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

  3、清热化痰

  柠檬袪痰的效果非常好。柠檬皮的袪痰功效可以说是比柑橘还强。如果说人们在饮食方面不注意,那么身体中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会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非常有可能会生痰。所以大家在痰多,咽喉不适的时候,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能够改善症状。

  4、抗菌消炎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5、美容纤体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同时柠檬还具有利尿功能,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MM;而且柠檬热量低,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减肥良药。

  柠檬的吃法

  玫瑰花青柠檬饮

  原材料:玫瑰,青柠檬,纯蜂蜜

玫瑰,青柠檬,纯蜂蜜

  作法

  1.玫瑰自来水冲一下,控干水份,青柠檬切成片。

  2.把清洗的玫瑰放茶具内,倒进1000ml沸水,焖三分钟,再放干柠檬片焖三分钟。

  柠檬鸡

  原材料:鸡脯肉300克,小麦面粉100克,细干淀粉30克,鲜青柠檬250克,西红柿100克,萝卜500克,蜜樱桃4粒,姜,葱,香莱各适当,白砂糖30克,川盐,米酒,发孝粉,白胡椒粉,酸菜鱼火锅,淀粉和面粉,油脂精炼,化动物油各适当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