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 吃它嫩肤美容的效果让你震惊

  现在已经正式的进入到夏天了,西瓜这种水果也受到了很多人们的爱。在平时常吃西瓜能够起到利尿的作用,那么大家知道吃西瓜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吗?西瓜除了直接吃,人们也喜欢将它做成果汁,它的吃法非常多,吃西瓜的禁忌是什么呢?

  西瓜的功效

  1、生津止渴解暑

  西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说西瓜是一种能够起到滋身补体的食物,如果说在平时人们出现了中暑发热,汗多口渴的情况,那么可以经常吃西瓜。口渴、汗多、烦躁时,多是一点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西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利尿消炎降压

  西瓜含有丰富的糖、盐、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治疗肾炎和降血压。主要是因为西瓜当中适量的糖能利尿;它含有的钾盐能消除肾脏的炎症,西瓜里面的酶到了人体中,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3、祛皱嫩肤美容

  西瓜里面含有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都是皮肤生理活性需要的氨基酸,并且在西瓜里面含有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它里面的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够起到滋润面部皮肤、防晒的效果。

  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有斑处,可以去斑,后再用瓜皮轻轻按摩脸部肌肤还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冰镇后的西瓜皮能够镇静并治疗被晒伤的皮肤,经常使用有较明显的增白作用。西瓜肉中含有极高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而这些全部是保持肌肤健康和润泽所必需的养分。

  4、消除疲劳

  夏季高温下很多人都会昏昏欲睡,老是疲惫不堪的。其实可以适当的吃点西瓜哦。西瓜中含有不少的果糖,这种营养素可以帮助缓解疲劳感,让你瞬间消除哦。

夏季高温下很多人都会昏昏欲睡

  西瓜的做法

  西瓜冻柠乐

  食材

  冰红茶、西瓜、橙子、柠檬、冰块

  做法

  ①西瓜切块装入玻璃杯,冰格事先冻住备用;

  ②冰红茶倒入杯中,加入冰块;

  ③柠檬片插在玻璃杯上。

  西瓜龟苓膏

  食材

西瓜的功效 西瓜的吃法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