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想不到它是清热降火的一把好手

  山竹是一种大家经常会吃的热带水果,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山竹了,山竹吃起来的味道非常甜美,营养物质也高,那么山竹的功效有什么呢?山竹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沙拉和果汁,吃山竹的禁忌有哪些呢?

  山竹的功效

  增强免疫力

  平时适当的吃山竹能够增强免疫力,山竹的果皮中蕴藏抗氧化剂的物质,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并且还可以增进免疫系统的健康,这样就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也会间接增加了抗病能力。

平时适当的吃山竹能够增强免疫力

  清热降火

  山竹是一种寒性的水果,经常吃能够起到清热降燥的功效,大家可以在上火的时候适当的吃山竹,山竹这种水果也非常适合体热的人群食用,可以改善上火状况,大家在吃完榴莲之后有上火的情况,也可以吃几个山竹进行缓解。

  调养身体

  山竹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成分,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好的调理新效果,如果大家是体弱和营养不良的人群,那么应该要适当的吃山竹,一些患者在疾病好了之后,也应该要常吃山竹,这样能够调理我们的身体。

  祛痘

  山竹由于具有较好的降火功效,所以我们脸上因上火长的一些痘痘可以通过吃山竹来缓解,经常吃山竹的人皮肤都比较光滑呢。

  山竹的吃法

  山竹沙拉

  原料

  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

  做法

  1、将山竹洗净,取出果肉,番茄、苹果洗净切片,生菜洗净备用;

  2、将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

  3、搅拌均匀,撒上适量黑芝麻,即可食用。

  山竹罐头

  1、将山竹清洗干净,取出果肉;

  2、放入陶瓷锅中,放入凉水;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