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这6个理由让你不得不吃芒果

  芒果是一种比较平民的水果,它吃起来香甜软糯,并且本身有一种独特的香气,大家经常会在水果店中看到芒果,那么芒果具体的功效大家了解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也能够做成饮品和甜品,一些食物不能和芒果同吃,它的禁忌是什么?

  芒果的功效

  1、滋养皮肤: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芒果能够起到很好的滋养皮肤效果,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大家应该都知道维生素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芒果,能够很好的滋润我们的皮肤,所以可以多吃芒果。

芒果能够起到很好的滋养皮肤效果

  2、清理肠胃:芒果是一种对肠胃非常好的水果,如果在平时大家坐车的时候,出现了晕车,或是坐船的时候有晕船问题,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芒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缓解晕车或是晕船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芒果里面的物质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3、抗病: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在芒果的果肉中里面含有大量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维生素A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抗病的作用,这样能够减少疾病的出现,如果女性朋友常吃芒果,可大概率预防乳腺疾病。

  4、杀菌:芒果叶子的萃取物可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菌,另外它还可治疗人体皮肤以及一些消化系统感染症。同时它还有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效果。

  5、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预防和治疗:因为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维生素C、矿物质等,所以芒果除了对疾病有预防效果外,还有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6、预防便秘:女性如果便秘,不仅肤色暗,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芒果含有大量纤维,有助于排便,有助于女性预防便秘。

  芒果的吃法

  制作芒果酥的步骤

  1、准备一个芒果,几个蛋挞,一个鸡蛋,少量黑芝麻。

  2、把切碎的芒果粒,放入蛋挞皮里面,锡纸取出不用。

  3、将蛋挞皮对折封口,用手捏紧。

把切碎的芒果粒,放入蛋挞皮里面,锡纸取出不用

  4、捏好的蛋挞皮外面刷上蛋液,撒上黑芝麻,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里15分钟,拿出晾凉后就可以吃了。

  制作双皮奶的步骤

  1、准备芒果,鸡蛋,白糖,全脂牛奶。

  2、取出蛋清,用筷子打散加入白糖。

  3、牛奶放入锅中煮沸后倒入碗中晾凉,直到结成奶皮状态。

  4、奶皮留在碗中,剩余的牛奶倒入有蛋清和白糖搅拌的碗中,晚上盖一层保鲜膜,然后放入锅中蒸20分钟之后再焖5分钟。

  5、把芒果的果肉,切成小粒,撒到放凉后的双皮奶上就可以了。

  制作芒果牛奶的步骤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