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这5个理由让你不得不吃芒果

  芒果是大家经常会吃到的水果,因为它甜美可口,并且味道非常好,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很喜欢,那么大家知道芒果的功效有哪些吗?芒果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饮品和甜品,吃法有很多,不过一些食物不能和芒果同吃,它的禁忌有什么?

  芒果的功效

  1、有助预防癌症

  平时适当的吃芒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芒果里面含有天然抗氧化物和维生素,这些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降低患有癌症的风险。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芒果里面的黄芪、槲皮素、鞣酸等化合物,还可以很好的对抗乳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

平时适当的吃芒果能够预防癌症出现

  2、改善大脑功能

  经常吃芒果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大脑功能,在芒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要知道这种物质对神经系统和大脑的正常运作说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在芒果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谷氨酰胺,这种物质有助于提高人的专注度,并改善记忆。

  3、改善消化系统

  消化不好的人要常吃芒果,芒果里面有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清除消化道内的废物和毒物,所以常吃芒果有益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并且能够保护消化系统。芒果里面含有钾,缺钾会引起体液失衡,也会导致便秘。

  4、降低胆固醇

  芒果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含量高,它们有助于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水平。

  5、保护肝脏

  芒果含有大量强效抗氧化剂,有助清洁肝脏中的毒素。

  芒果的吃法

  煎扇贝芒果串

  稍显豪华的串,大块的扇贝肉、大块的芒果肉抢尽了风头,总是快被消灭殆尽。

  食材: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用时:15分钟

  步骤

  1、扇贝刷洗干净,撬开壳,用小刀贴着壳取下贝肉,去掉贝肉上黑色的内脏和裙边,留下白色的肉和月牙形的黄。

  2、芒果去皮,片下果肉,切成2cm大小的块。樱桃番茄取蒂洗净,对半切开。朝天椒斜切成圈。

  3、扇贝肉加入海盐、朝天椒圈、1汤匙橄榄油,再挤一些柠檬汁,磨一些黑胡椒碎进去,擦一些柠檬皮屑,腌制20分钟入味。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