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好处 让营养师告诉你吃哈密瓜的好处

  哈密瓜是我们经常会吃的水果,因为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汁水也非常多,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喜欢哈密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吃,也可以做成一些美味的菜式,很多食物都有禁忌,哈密瓜的禁忌有哪些?

  哈密瓜的好处

  防晒

  哈密瓜吃起来非常美味,一些人想吃水果的时候,就会选择哈密瓜,要知道哈密瓜具有一种特殊的作用,就是能够防晒,在哈密瓜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可以说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坚持吃哈密瓜可以帮助人们抵抗紫外线的辐射,能维持皮肤的健康。

哈密瓜吃起来非常美味

  减肥利便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将哈密瓜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哈密瓜的热量很低,脂肪含量也很低,有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大家可以常吃,并且哈密瓜是寒性食物,它能够起到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效果。

  预防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哈密瓜能够预防疾病出现,在平时大家总是有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吃哈密瓜改善症状。每天大家吃半个哈密瓜,就能够为身体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这样能够满足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清凉消暑

  哈密瓜味甘如蜜,奇香袭人,有“瓜中之王”的美称,是夏季解暑的佳品。哈密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哈密瓜还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哈密瓜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补血

  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促进作用,所以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

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促进作用

  哈密瓜的吃法

  蜜瓜腰果鸡丁

  主料: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调料:食盐4克、鸡精3克、料酒5克、淀粉5克、植物油2汤匙

  步骤

  1、鸡胸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约1、5厘米见方的块,鸡丁加入适量料酒,加淀粉抓匀

  2、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将腰果入油锅,小火炸至表面微黄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好处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