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排毒养颜的小能手(2)

  葡萄奶昔

  除了冰的,葡萄奶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将摘回来的葡萄混入酸奶,用搅拌机搅拌均匀;倒入杯中,也可以放入冰箱几分钟,让它变的一样冰冰凉后食用。

葡萄奶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冷冻葡萄

  夏天大家都喜欢吃一些冰冰凉凉的东西,那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超容易制作的冷冻葡萄。尤其用刚采摘回来的葡萄做出来,味道更是异常美味。

  首先将葡萄从枝条上一颗颗摘下来,然后好好清洗干净,再用厨房纸巾将葡萄擦干,接着将它们放进可冷冻的保鲜夹链袋里,再将夹链袋连同葡萄一起放进冰箱冷冻即可,想吃的时候可以随时拿出来吃,也可以将冷冻葡萄搭配其他冰品或甜点一起享用,简直不要太爽~

  多肉葡萄

  夏天一到,冷饮果茶大概是大家生活中很大一笔开支了吧。现在,尚尧教大家受欢迎的多肉葡萄的制作方法,简单的省钱小妙招,一定要收下。这个过程不复杂,但要有点耐心,首先就是要将洗好的葡萄去皮去籽,然后将葡萄倒入容器中捣成泥备用;后将葡萄果肉、果糖、绿茶、冰块倒入沙冰机中打成冰沙;将打好的冰沙倒入杯中八分满,再加入提前准备好的芝士奶盖至满杯,一杯好喝的多肉葡萄就做好了。

  葡萄的禁忌

  一、葡萄别与牛奶同吃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二、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

  三、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

  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

  四、葡萄清洗要干净彻底

  如果喜欢吃葡萄,记得清洗葡萄一定要干净彻底,葡萄表皮可能会有残留的污物,而食用葡萄的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葡萄皮的,将不利于身体健康。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用盐水浸泡葡萄10分钟,就会把残留在表面的污物清理的很干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葡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在吃葡萄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葡萄的吃法 葡萄的好处 葡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