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让你尝尝这五个“甜头”

  苦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味道比较苦,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吃,那么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苦瓜吃起来有种苦苦的味道,怎么炒好吃又不苦呢?怀孕之后能吃苦瓜吗?一起来看一看。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消暑

  苦瓜味苦,性寒凉,历代医学都认为苦瓜有清暑热、解烦渴的作用。苦瓜中所含的奎宁(俗称金鸡霜纳),这种成分能够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清热的作用。盛夏时节,烈日炎炎,人很容易中暑,也容易上火,适量吃点苦瓜对身体极为有利。

苦瓜味苦,性寒凉,历代医学都认为苦瓜有清暑热、解烦渴的作用

  2、促进食欲

  苦瓜中含有苦瓜素和苦瓜甙,这两种物质能刺激味蕾和唾液腺,还能促进分泌胆汁和胃液,激发食欲。夏天食欲不振的时候可以吃些苦瓜,丝丝苦涩在口中蔓延出来,能增强胃口,还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3、消脂减肥

  苦瓜可消脂减肥。这是因为苦瓜中含有的“高能清脂素”,也叫苦瓜素,这种成分能够阻止脂肪、多糖等高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因而它也被称为“脂肪杀手”

  4、调节血糖

  现代医学研究表示,苦瓜中含有一些成分,尤其是多肽类的物质,不仅和动物胰岛素的组织结构类似,还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所以血糖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苦瓜,不仅能降血糖,还能改善糖尿病的并发症。

苦瓜中含有一些成分,尤其是多肽类的物质

  5、护肤美颜

  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84毫克/100克,是冬瓜的5倍,黄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类蔬菜之首。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是美容护肤的好帮手,它可以淡化色斑,防止色素沉着,并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肌肤更加白嫩光滑。此外,夏天出汗多,油脂分泌旺盛,脸上的痘痘也时不时出现,而苦瓜有清热降火、排毒养颜的功效,对祛痘也大有益处。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苦瓜怎么炒好吃又不苦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