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好处 常见水果竟然会带来这6个好处

  说到芒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水果,也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誉,在市场上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喜欢芒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小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芒果,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芒果的好处

  提高免疫系统

  芒果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有β-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如果能常吃芒果,就可以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芒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对于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作用。

芒果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降低胆固醇

  经常吃芒果对人体有好处,它能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在芒果中有比较多的纤维和果胶,这些物质能降低体内血清胆固醇水平。芒果中的物质还可以降低高血压钾的含量,如果大家能将芒果加入到饮食中,对身体有好处。

  保护肝脏

  经常吃芒果能保护我们的肝脏,它会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它当中有比较多的抗氧化剂,芒果中的物质能净化肝脏中的有害毒素,如果肝脏不是很好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芒果,这样能让大家的肝脏更加健康。

  清肠胃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 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

  明目

  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芒果的吃法

  多芒小丸子

  材料:芒果500g、椰汁240ml、糯米丸子250g

  做法

  1.芒果去皮,切成方形小丁。留取边角料(约1/3)备用;

  2.芒果边角料加一罐椰汁,料理机打成芒果汁;

  3.糯米丸子大火煮开,放入提前放凉的开水中过一下。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