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好处 一文让你知道吃芒果具体的作用

  芒果是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的味道是甜的,本身的糖分很高,深受人们的喜欢,常吃芒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吃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芒果,它的禁忌有什么?

  芒果的好处

  芒果有很好的健脑功效。主要是在芒果中有芒果苷,这个物质能很好的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坚持吃芒果能很好的抗脂质过氧化,也能保护好大脑神经元,芒果也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

芒果有很好的健脑功效

  其实芒果是可以帮助大家预防高血压的,对于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在芒果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矿物质等,这些物质能很好的预防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等,对身体有好处。

  经常吃芒果能预防便秘出现。芒果中有比较多的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排便,对缓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芒果的果汁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粪便停留在身体的时间,可以预防一些肠胃疾病。

  芒果有着止晕止吐的功效,对于治疗恶心呕吐、梅尼埃综合征、眩晕症等能够起到显著的作用。

  芒果具有杀菌的功效。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芒果的吃法

  1、芒果西米捞

  主料: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凉开水3/2杯,芒果2个,鲜杂果适量。

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

  做法

  西米洗净,用清水浸约2小时,用小筛盛起,晾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呈透明状,捞起冲冻水,晾干水分,候用;将芒果去皮及核,取半个芒果肉斜切片(或切丁),余下的芒果肉与冻滚水、砂糖放搅拌器内搅成芒果汁;将煮熟的西米与芒果汁及鲜杂果捞匀,分盛于碗中,面铺芒果片及其他水果,雪冻后即可进食。

  2、芒果冰

  材料:芒果2个、刨冰一碗、果糖半杯

  制作方法

  芒果洗净、去皮,片下果肉并切丁,先放在深碗内,拌入果糖搅匀;刨冰放盘内,放上芒果即成。

  3、芒果银耳枸子糖水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