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8种吃法让你吃出健康

  红枣的营养价值丰富,经常食用红枣可以帮助我们止咳润肺,还能达到安神助眠的功效。那么你知道红枣应该怎么吃吗?你知道红枣有哪些吃法才可以将红枣的营养价值发挥到大吗?今天小编就推荐给你红枣的8种吃法让你吃出健康,快来看看吧。

  1.泡茶

  将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若加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功效:补气护嗓。

  2.熬汤

  唐代盂诜所著的《必效方》记载:“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喝可以止咳润肺。”具体方法是:取银耳约半朵,红枣10枚,冰糖60克,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分量。

  首先将银耳在清水里面泡上一夜,待其泡开之后,摘去蒂头,将其撕成小块状,然后和红枣、冰糖一起放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之后转为小火煮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功效:止咳润肺。

  3.煮蛋

  将红枣加桂圆煮红糖水,待枣和桂圆绵软时打个鸡蛋,继续用小火煮至蛋熟即可服用。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用此水煮鸡蛋既滋补又养颜。

  功效:补血养颜。

  4.熬粥

  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的人,可取适量的百合、莲子、红枣和小米共煮粥喝,具有安神助眠的作用。

  功效:安神助眠。

  5.泡酒

  用红枣来泡酒喝可以让身体的血管保持通畅。

  功效:血管畅通。

  6.泡水

  用红枣泡水喝,能够养肝排毒。需要注意的是,好将红枣掰开再用水冲泡。另外,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者煎煮,因为鲜枣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或泡会破坏维生素C。

  功效:养肝排毒。

  7.红枣蒸木耳

  红枣蒸木耳具有驻颜祛斑的作用。具体方法是:取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用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水泡发,共放入碗内,加适量水、冰糖,上笼屉蒸约1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驻颜又祛斑。

  8.红枣生姜饮

  红枣生姜饮,具有很好的养胃效果。把甘草、丁香和沉香一起捣成细末之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和红枣、生姜一起煎服或用开水泡开喝,可以达到养血、健胃、安神的功效。

  功效:养胃又安神。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红枣有哪8种吃法了吗?你知道这些吃法分别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养生功效吗?食用红枣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多多,所以大家在日常饮食里面可以适量吃些红枣,不仅味道美味,还能帮助你健康养生呢!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