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一杯红糖水可治多种病(5)

  红糖的养生美颜方

  红枣杞子木耳汤:黑木耳30克、杞子15克、红枣5个,红糖50克煎服,每日2次。经常服用,可有效祛除黑眼圈。

  红枣菊花粥: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生姜红糖水: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之。能治疗风寒感冒,有效缓解寒淤血淤型的痛经。

  红糖党参赤小豆汤:党参30克、赤小豆30克、丹参15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常用可使肤色滋润。

  益母姜枣红糖水:益母草20克、干姜15克、大枣3枚、红糖30克,煎水饮用。温经散寒,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山楂桂枝红糖汤: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红糖的保健功效

  红糖排毒又养颜

  不起眼的传统红糖随著健康观念的提升,摆脱了以往的老旧形象成为市场上流行的抢手货,主要的原因在于它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

  美容效果

  红糖在日本之所以会红透半边天,除了养生功效外,更因为红糖中含有一种“糖蜜”成分,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并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

  除此之外,也蕴含了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的作用,能使皮下细胞在排除黑色素后迅速生长,更彻底达到预防黑色素生成、持续美白的效果。这些美容与养生的功效,让红糖一跃成为追求美丽与健康的消费者津津乐道、争相购买的新宠。

  红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他命、氨基酸,它不仅可使皮肤光滑魅力,还可促进日晒皮肤的新陈代谢。将300克红糖放入锅内,加入少量矿泉水,文火煮成黑糊状,待凉后装入瓶内,涂抹脸部,5~10钟后用温水洗净。

  吃红糖能延缓衰老

  红糖的种种特殊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天然成分。据香港赛特皮肤研究中心的皮肤医学专家们20年来的潜心钻研,发现红糖中蕴含着大量的营养物质对肌肤的健康、营养有着独到的功效;

吃红糖的好处 红糖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