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皮能吃吗(2)

  看着他鼻头上冒出的皮屑,干裂的嘴唇,更严重的还有咳嗽等病症,妈妈们的心都直喊着“伤不起”呀。

  很多治疗秋燥的民间食疗就被慌神的妈妈们奉为宝典了,而梨就是常用的食材之一。

  梨有生津、润肺、化痰、止咳、清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

  确实适于用在治疗秋燥上。但梨生吃和熟吃,效果又非常不同哦。妈妈们可别用错咯。

  梨子搭配不同的食疗方法,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可以清热,效果非凡,如果你也觉得不错的话,那么就可以来试试这些方法,效果也是很不错的,现在正值春季,可能会有些朋友遇到上火的问题,梨皮就可以很好的对症。

  若你的宝宝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并伴细菌感染、发热、咯痰时,可以用以下食疗方法。

  加些糯米和冰糖呢,还可补益厌食的宝宝对营养的需要。

  蒸梨

  材料:水晶梨1个,川贝母2克, 陈皮2克,冰糖10克,糯米15克。

  做法:先把梨从蒂下1/3处切下、当盖并挖去梨心,川贝母研成细粉,陈皮切丝,糯米蒸熟,冰糖打成屑;

  再把糯米饭、冰糖、川贝粉、陈皮丝装入水晶梨内,加入清水在蒸杯内(约150毫升水);后把盛梨的蒸杯放在武火上蒸45分钟即成。

  若宝宝的咳嗽是干咳、无痰,并唇干舌燥,呼吸时热气逼人,可照此法制梨汁早晚服用,有润喉生津的功效。

  配合山楂,一方面是山楂富含免疫促进剂—维生素C,另一方面它含有的酸性物质能促进胃液分泌,消食和中,增进宝宝的胃肠功能。

  梨子皮能吃吗,通过介绍我们知道梨子皮是适合吃的。

  但是要提醒大家,在梨子的生长成熟的过程中,农民都会不断的使用农药,才能够保证梨子不坏掉,这就会有很多的农药会残留在梨子上,所以吃之前要清洗干净。

  好能够把梨子放在清水里浸泡一会,或者用淡盐水泡一下再吃。

  冰糖炖梨可治感冒咳嗽

  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煮水服。或以大生梨1个,切去盖,挖去心,加入川贝母3克,仍旧盖上,以竹签扦定,放碗内隔水蒸1~2小时,喝汤吃梨,每日1个。

  梨子皮能吃吗

  先来看看梨皮的妙用,梨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的功效。

  夏秋之交天气燥热,中医认为这种天气容易伤肺,吃梨有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梨子皮的效果尤为突出,因此,这个时节吃梨好带皮吃。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传统医学典籍中,对梨子的功效与作用早就有详细的介绍,认为它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对于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有辅助治疗作用。

  清暑热,止烦渴,生律,收敛、治痢疾及咳嗽有汗”、“敷发背疔疮”。

梨子 梨子皮 梨子皮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