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你扔掉的这物竟是抗癌高手(6)

  其他作用

  玉米须水放剂15g/kg、30g/kg,灌胃7d,能明显降低高胆固醇血症小鼠的血清胆固醇含量。玉米须含维生素K,对维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碍有治疗作用。

  毒性

  玉米须各种制剂几乎无毒,水煎剂灌胃,小鼠大耐受量>171g/kg。水提取甲醇不溶部分(利尿成分)兔静注的致死量为250mg/kg,而其适利尿剂量静注为1.5mg/kg,口服为6mg/kg,上述利尿剂量对心脏、呼吸、末梢血管及肠肌几无影响。

  玉米须的13个药用偏方

  玉米须功效大,玉米须的13个药用偏方。吃玉米时,大家都爱光煮玉米,把玉米须扔掉。专家指出,这其实是浪费。玉米须功效大,玉米须的13个药用偏方,一起来了解下。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性平,对日常保健有广泛的用途。把留着须的玉米放进锅内煮,熟后把汤水倒出,就是“龙须茶”。“龙须茶”又经济实惠,可以做全家的养生保健茶。

  在女性保健方面,它可用于疾病防治,如习惯性流产、妊娠肿胀、乳汁不通等症。中医认为玉米须,甘平,能利水消肿,泄热,平肝利胆,还能抗过敏,治疗肾炎、水肿、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鼻窦炎、乳腺炎等。

  玉米须对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肾外性的,所以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都有一定的疗效,它虽然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但作用不是太强。

  玉米须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数目,能够抗溶血,所以可以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还可以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因为它有抗过敏作用,所以也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和哮喘等。玉米须的解毒功能可以用来治疗乳腺炎等。另外,玉米须还有开胃作用。

  1、治高血压、头昏脑涨

  玉米须50g,菊花10g,煎汤。此为1日剂量,分早、晚两次口服。

  2、治疗肾病综合征

  每次用干玉米须60克,洗净煎服。每日早晚两次。同时服氯化钾1克,每日3次。一般于服药3天即开始有利尿现象,同时尿蛋白、非蛋白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少数病例血浆蛋白有所升高,部分病例的酚红试验及血压转为正常。

玉米须的副作用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须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