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是什么 西米的营养价值

  提起西米可能很多人都不不是太了解。西米是由棕榈树类的核或软核加工而成的。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的,那么西米有哪些营养价值呢?西米又该怎么煮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西米质净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净滑糯,营养颇丰。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体质虚弱、产后病后恢复期、消化不良、神疲乏力之人、肺气虚、肺结核、肺痿咳嗽者食用,患有糖尿病者禁食。

  西米是由棕榈树类(Metroxylon sp)的核或软核加工,通过机械处理,浸泡,沉淀,烘干制成的的可食用西米淀粉,为传统的是从西谷椰树的木髓部提取的淀粉,经过手工加工制成。

  西米的营养价值

  西米几乎是纯淀粉,含88%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质、少量脂肪及微量维生素B族。

  碳水化合物

  西米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维持脑细胞正常功能,脑力劳动者必须能源。

  蛋白质

  西米含少量蛋白质,蛋白质能够增强免疫力,抗疲劳。

  维生素B

  西米还含有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营养小贴士

  西米不是一种米,它是木薯淀粉制成的颗粒。木薯淀粉口感韧而弹,透明度好,常用于制作各种甜点甜羹。但因为是纯淀粉,几乎不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营养价值较低。偶尔取悦一下舌尖还是可以的,不要当饭吃。

西米 西米是什么 西米的作用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