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不敢吃的养生美食

  美食是所有人的致爱,不同国家对于美食的爱好也是不同的,像国外人对于松露这一类的高档饮食比较喜好,而中国人对于燕窝这类的美食比较喜好。美食就像音乐一样没有国界,虽然好多的人都追求着美食,可是在地球的一些角落,总有一些让你既爱又恨的食物、你不喜欢却有其他人追捧的食物。这些美食不仅营养丰富,对身体也有诸多的益处。想知道是什么吗?

  一、燕窝

  一听到“燕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它离自己真的好远。的确,或许燕窝应该属于食物界的“奢侈品”;而且,燕窝也是极其珍贵的,它是由东南亚金丝燕用它们的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而成的。

  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来说很重要,它与蛋白质一起,构成了生命所需的重要物质,同时,可促进脂肪的代谢;燕窝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和燕窝的水溶性物质可直接刺激细胞分裂、再生、组织重建,使得燕窝对人体的滋补、复原起着很大的作用。

  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加之燕窝还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天然营养成份,有润肺燥、滋肾阴、补虚损的功效,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

  燕窝是纯天然的滋养保健食品。燕窝中含有的唾液酸也称为燕窝酸能增强免疫力,让细菌不易附着在呼吸系统粘膜上,愈合、修复受损细胞。燕窝中的特有物质能修复身体的活细胞。

  燕窝对皮肤活细胞有修复作用,能够滋养真皮层,它们支撑起了皮肤使其饱满紧致。燕窝中的有效物质确实能让皮肤嫩滑,有提拉紧致的功用;不仅如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

  二、章鱼

  或许你对章鱼并不陌生,那么令你印象的或许就是那章鱼的触须。你知道么?已被切掉触须的章鱼仍然会动,吃的这个过程会非常有趣,但是不仅仅于此,章鱼可以说是个“宝物”。

  章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磺酸。《本草纲目》中记载:“章鱼、石距二物,似乌贼而差大,味更珍好。食品所重,不入药用。”章鱼中的牛磺酸含量比一般的肉类高很多,能抗疲劳、降血压及软化血管等,适用于高血压、低廊压、动脉硬化、脑血栓、痛疽肿毒等病症。

养身食物 营养美食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