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喝牛奶 别因喝牛奶伤身

  拉肚子能喝牛奶?拉肚子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通常是一不小心吃了什么不干净的食物便很容易导致拉肚子,非常难受。想知道喝牛奶要注意什么或给拉肚者建议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拉肚子能喝牛奶吗

  腹泻早期禁牛奶、蔗糖等易产气的流质饮食。有些患者对牛奶不适应,服牛奶后常加重腹泻。

  腹泻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征。其主要症状为腹泻、呕吐,以及水、电解质平衡紊乱。

  腹泻患者的食疗

  1、急性期禁食:急性水泻期需暂时禁食,使肠道完全休息。必要时由静脉输液,以防失水过多而脱水。

  2、清淡流质饮食:不需禁食者,发病初宜给清淡流质饮食。如蛋白水、果汁、米汤、薄面汤等,以咸为主。早期禁牛奶、蔗糖等易产气的流质饮食。有些患者对牛奶不适应,服牛奶后常加重腹泻。

  3、根据病情调整饮食:排便次数减少,症状缓解后改为低脂流质饮食,或低脂少渣、细软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如大米粥、藕粉、烂面条、面片等。

  4、饮食选择:腹泻基本停止后,可供给低脂少渣半流质饮食或软食。少量多餐,以利于消化;如面条、粥、馒头、烂米饭、瘦肉泥等。仍应适当限制含粗纤维多的蔬菜水果等,以后逐渐过渡到普食。

  5、补充维生素:注意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补充,如鲜桔汁、果汁、番茄汁、菜汤等。

  6、饮食禁忌:禁酒,忌肥肉,坚硬及含粗纤维多的蔬菜、生冷瓜果,油脂多的点心及冷饮等。

  牛奶消费已成为现代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在营养、美味与功用等方面已经获得了大众的认可。

  喝牛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暴露在光线下的鲜奶,由于日光照射的原因,会失去鲜奶中的维生素A和B。冰冻后的牛奶,乳酷类呈颗粒状也会使口味明显减弱。

  高温蒸煮的鲜奶与经过两次加热的鲜奶,其中的蛋白质成份会由溶胶状态转变为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从而降低了营养价值。

  第二、喝牛奶的方法也很重要,为什么有很多人一喝牛奶就拉肚子。其实这是喝牛奶的方式有问题。牛奶应尽量小口饮用,使牛奶在口腔中与唾液充分混合。

  如果大口大口地喝牛奶、牛奶便直接进入胃里与酸性物质发生反应,牛奶中蛋白质与脂肪就会结成块状,进而不易消化。而一些肠胃功能弱的人,便会出现腹泻和不适的症状。

  第三、牛奶与许多物质不能同时饮用,喝牛奶时,不应同时饮用茶水,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牛奶中钙离子的吸收,再有用牛奶送服药,也会阻碍药物药性的发挥,使药物不能充分起到治疗的作用。 

喝牛奶要注意什么 拉肚子能喝牛奶 给拉肚者的建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