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茶叶蛋的方法 土豪版茶叶蛋可炫富

  茶叶蛋,想必大家都知道的,高营养高美味的食物,绝不会有人没吃过。如果谁有台湾的朋友,可以请他来家里,做上一锅土豪版茶叶蛋便可招待他。想知道茶叶蛋的做法怎样煮茶叶蛋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原料

  鸡蛋400克,红茶10克,姜10克,大葱10克,酱油50克,八角3克,桂皮20克,盐3克,白砂糖40克,料酒30克。

  做法

  1、锅置火上,放入鸡蛋和适量的清水煮10分钟,捞入冷水中浸凉。

  2、锅置火上,放入剥去外壳的鸡蛋,加入酱油、料酒、白糖、精盐和红茶、八角、桂皮、姜和葱做成的香料包以及适量的清水。

  烧沸后,继续用中火稍10分钟左右即离火,将卤汁和鸡蛋一起倒入盆中,晾凉后,鸡蛋切成六瓣,在盘中摆成菊花形,浇上卤汁即成。

  食谱营养: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做法二

  原料

  鸡蛋10个、茶叶1钱、精盐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钱,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许。

  做法

  1.将配料加水1斤煮开,待用。

  2.用清水煮鸡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开后再改小火煮5分钟)。

  3.捞出后用冷水浸2分钟,然后轻轻敲碎至皮碎蛋膜相连。

  4.放入料锅中煮1小时,然后给蛋翻身,静置2小时以上入味,再次加热便可食用。

  注:茶叶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钟,倒掉茶水才将茶叶放进锅里,去其涩味,锅要使用瓦锅或搪瓷锅。 

怎样煮茶叶蛋 煮茶叶蛋的方法 茶叶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