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这食物胜过吃补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季是一个食物大量上市的时节,却也是一个注重健康养生的时节,因为刚刚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季,身体也有所损耗,所以在秋季就非常需要补充了,小编今天为各位推荐一款食物,非常适合在秋季食用,不仅可以克服秋季干燥天气带来的不适,也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大有帮助。

  这种食物是什么

  其实这种食物就是黑芝麻。我们都知道芝麻分为黑芝麻和白芝麻,而且制成的食物都非常香,但是营养学中,颜色深的食物一直会比颜色浅的食物来得营养更加丰富,而且黑芝麻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以小编这里推荐各位秋季食用一些黑芝麻,效果绝对不输那些补药。

  黑芝麻的功效

  1、润肠通便

  秋季是各种食物大量上市的时节,加上秋季假期较多,每到放假的时候,很多人便会在这个时候出去旅游,或者在家里好好吃几顿饭,来犒劳下自己的肠胃,可是一个假期过去了,很多人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便秘的情况出现,让人苦不堪言。

  而黑芝麻的排便效果绝对是出色的,民间有句谚语:“芝麻绿豆糕,吃了不长包。”道出了芝麻的排便功效。这是因为黑芝麻里含有丰富的油脂,每100克的黑芝麻就会含有61.7克的脂肪,黑芝麻的油脂被人体吸收后可以覆盖胃黏膜上的上皮细胞,达到刺激肠道蠕动的效果,这样就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身体的毒素也会随之排出。

  而如果将黑芝麻与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相搭配,可以更好地促进肠胃的蠕动力,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2、润肺止咳

  秋季到来后,很多人感觉到天气比较干燥,这是因为秋季气温比夏季要低一些,这样造成空气中的水分也相应地降低,导致秋季比较干燥,很多人因此会有咳嗽痰多的毛病。

  而黑芝麻熬成的芝麻糊,再加上一些冰糖,每天早晚喝一次,可以有效减少肺部的刺激感,同时还可以滋润呼吸道,消除呼吸道壁上附着的痰液,这样很快就可以润肺止咳,连呼吸都觉得非常顺畅,秋季咳嗽的人不妨试试这个妙方吧。

吃黑芝麻的好处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