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的作用 蜂胶的食用方法和副作用

  蜂胶大家应该都知道吧,是一种很珍贵的东西,蜂胶的作用有很多,对人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很多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蜂胶有哪些作用吗?蜂胶的食用方法你知道吗?它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蜂胶是蜜蜂从树皮或胶原植物的新生嫩芽采集的树胶,然后再通过和蜜蜂的分泌物混合调制而形成的。

  由于是集动植物精华于一体,所以蜂胶本身含有丰富的生理活性物质,其中包括:酚类、黄酮类、萜烯类、有机酸类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因此蜂胶对人体有多种功效。

  蜂胶的作用

  1.抗菌作用

  少量的蜂胶就可以对大量的微生物起到抑制作用。

  2.抗病毒作用

  蜂胶对流感病毒、牛痘病毒、疱疹病毒、骨髓灰质炎病毒、等均有很好的效果。

  3.免疫增强作用

  蜂胶能增强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使人类免疫力大幅提高。

  4.美容作用

  蜂胶能够通过调节内分泌、改善血液循环状态,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放,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5.抗癌抗肿瘤

  蜂胶有很好的抗癌、抗肿瘤、促进细胞再生、抗炎镇痛、养肝护肝、治疗胃溃肠、可以使更年期症状消失或减轻等作用。

  6.营养肌肤延缓衰老

  蜂胶有很好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并有消炎、排毒、改善循环、调节内分泌、促进再生、故可消除粉刺、青春痘、分解色素斑、减少皱纹、延缓衰老、使肌肤重现细腻、光洁、红润。

  7.治粉刺脚气

  蜂胶也可外用,涂抹患处可以治疗粉刺、痤疮、褐斑、扁平疣、脚气等。

  蜂胶的食用方法

  现在市面上的蜂胶产品形式包括蜂胶胶囊和蜂胶液两种形式,所以食用方法也是不同的。

  1、蜂胶液

  在服用蜂胶液之前,好先在口里含有一定量的温水,然后再将蜂胶液滴入口中,让蜂胶液和水充分的混合后再吞入腹中,这样可以达到良好的吸收效果。一次10-15滴,一天两到3次佳。

蜂胶的作用 蜂胶的副作用 蜂胶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