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吃这些让你变年轻(2)

  决明子

  决明子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

  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

  决明子也叫草决明、羊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假绿豆、马蹄子、芹决、羊角豆、野青豆。

  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润肠通便等功效。

  鲜枣

  枣的营养非常,含有多种氨基酸、糖类、有机酸、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

  特别是维生素 C的含量称之为“百果之冠”。

  243 mgVC/100g鲜枣,是苹果的60倍,梨的40倍,柑桔的近10倍,故有“天然维生素 C丸”之美称。

  维生素P的含量也居首位。另外,枣还含有环磷酸腺苷、三萜类化合物以及达玛烷型皂甙。

  这些营养成分和活性成分使枣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有利于心血管、提高免疫力、抗癌、抗疲劳等多种功能。

  故民间有“一日吃三栆,终生不显老”的谚语流传。

  枣的吃法有多种,既可生吃又可熟吃,生吃鲜枣酥脆可口,生吃干枣酸甜不腻。

  熟吃风味更佳,还可制成其他的制品。

  如枣脯、枣泥、栆糕、蜜枣、焳枣、枣汁以及以枣为原料生产的其它食品(如保健食品)等。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虽然市面上有卖人工提取的维生素c,到效果肯定没有天然的好,每天只要吃一些上面介绍的水果,大家就能很好的补充它了,可不要错过了。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