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的种类 酵素的种类有哪些

  酵素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种保健的食物,而且酵素的用途广泛,那么大家知道酵素的种类有哪些吗,酵素的做法是什么呢,酵素是什么组成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酵素吧。

  在我们人体以及哺乳动物的体内,会含有大约五千多种的酶,他们活跃于我们身体的细胞质之中,帮助我们人体改善内环境,调节体内平衡。

  另外还有一些在细胞内合成后再分泌至细胞内的酶—胞外酶,酶催化化学反应的能力叫酶活力或称酶活性,酶活力受多种因素的调节控制,从而使生物体能适应外界条件的变化,维持生命活动,没有酶的参与,新陈代谢几乎不能完成,生命活动就根本无法维持。

  酵素的分类

  根据酶所催化的反应性质的不同将酶分成六大类。

  ①氧化还原酶类

  促进底物进行氧化还原反应的酶类,包括转移电子、氢的反应和分子氧参加的反应,常见的例子有脱氢酶、氧化酶、还原酶、过氧化物酶等。

  ②转移酶类

  这类的酵素可以起到催化的作用,还能做基因之间的酶种类的交换以及移动,就比如,转硫酶,多聚酶等。

  ③水解酶类

  催化底物发生水解反应的酶类,例如:溶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磷酸酶、糖甘酶等。

  ④裂合酶类

  催化从底物(排水解)移去一个基因并留下双键的反应或其逆反应的酶类,例如:脱水酶、脱酸酶、碳酸酐酶、醛缩酶、柠檬酸合酶等。许多裂合酶催化逆反应使两底物间形成新化学键并消除一个底物的双键,合酶便属于此类。

  ⑤异构酶类

  催化各种同等异构体、几何异构体或光学异构体之间相互转化的酶类。例如:异构酶、表构酶、消旋酶等。

  ⑥合成酶类

  合成类的酵素可以帮助催化两个分子底物之间的合成,帮助其转变为一个分子,同时还可以连接有AIP的磷酸键断裂释能的酶类。

  例如,谷氨酰胺合成酶、DNA连接酶、氨基酸,TRNA连接酶的及依赖生物素的酸化酶等。

  酵素的分类

  作为大的分类,酵素类分为“分解系酵素”和“合成系酵素”。比如说,将蛋白质分解成能被吸吸收(那样)大小的氨基酸,通过分解系的酵素和吸收后的氨基酸来合成自身身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这些都是根据酵素来进行的。

  但是,为了区分生体内和生体外被使用的酵素,称在生体组织内被使用的酵素为“代谢酵素”,称在肠胃内等生体组织外被使用的酵素为“消化酵素”,也可以说是为了方便起见。在生物化学上,分为酸化还原酵素、转移酵素、加水分解酵素、脱离酵素、异性化酵素和合成酵素等六大类。

  酵素的三大性质特征

  1.完全消化的、干净的食物

  体质弱的人也能吃东西了

  因生病而不能进食的人、食欲不振的人、还有吃了也难以消化的人,只要喝了酵素,就大致一样都能进食了,也获得了生命的活力。对于没时间吃饭的人,这个更是理想的代食品。

  因为能尽快的以干净的形态得以吸收并获得活力,所以在饮用的同时还可以活动,而其自身就成为健康法的实践。

酵素是什么 酵素的做法 酵素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