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片可以去痘印吗 生姜片去痘印的方法

  生姜几乎是每天都要吃到的调味品,不仅如此,生姜还有驱寒、解毒等作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用生姜片可以去痘印吗,生姜片去痘印有什么方法,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是不是真的很有效,那我们该怎么使用它来祛痘,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问题。

  生姜去痘印有效。生姜敷在皮肤上具有一定的杀菌活血化淤作用,对痘痘、痘印有一定的效果,不过时间不宜过长,刺激性比较强,容易伤害皮肤,特别是敏感性皮肤慎用。另外用生姜去痘印,一定要够新鲜,汁多的生姜。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贴在有痘印的地方,大概贴15-20分钟左右,感觉到姜片有些干掉了,取下来用清水洗或棉片把帖过的地方擦干净即可。

  生姜去痘印的方法

  1、生姜蜂蜜水

  生姜片5片、蜂蜜适量、水200—300毫升。将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亦可。

  用法

  当茶饮用。

  功用

  祛痘消斑。生姜中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有姜辣素有很强的减弱自由基作用。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能使人体内抗氧化物的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可以使皮肤光滑,面容红润,还能防裂补血。

  2、生姜祛痘印面膜

  把生姜切片后敷在痘印处,先紧紧按一分钟,然后让生姜片自己贴在脸上,大概5—10分钟后觉得局部发热,再过几分钟觉得热热的取下。每周一次亦可。

  功效

  因为生姜里的成分可以刺激血液循环,加速皮肤恢复。

  注意

  这款生姜去痘印面膜只针对痘印,可不要往痘痘上贴哦。另外,如果皮肤敏感的人不要用。

  3、醋姜木瓜去痘

  陈醋100毫升、木瓜60克、生姜9克。将3味一起放入砂锅中煎煮,待醋煮干时,取出木瓜、生姜食之。每日1次,晚2次吃完。连用7日。

  功效

  对脾胃痰温所致的痤疮有效。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的功效

  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

生姜片去痘印的方法 生姜片可以去痘印吗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