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麻油和亚麻籽油的区别 你知道了吗

  很多人对于胡麻油和亚麻籽油分的不是太清楚,究竟胡麻油和亚麻籽油的区别的区别是什么呢?胡麻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胡麻油和亚麻籽油,为大家解了这个困惑。

  首先我们要明白胡麻油和亚麻籽油是俩种不同的东西,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吧。

  1、胡麻油是什么

  亚麻籽,在北方人当地人称其为胡麻,是内蒙古、河北、山西、甘肃地区一种重要的油料作物。北方人对热榨的亚麻籽油,传统的叫法就是胡麻油。由于胡麻的产量很低,传统种植中还要掺入黄菜籽,菜籽株高1米以上而胡麻株高一般0.5米左右,这样就形成上下两层作物,互不影响生长,而且都是油料作物。这样的种植方式也是当地农民为了合理利用土地提高亩产而设计的。传统意义上,胡麻油是一定含有黄菜籽油的,依照种植收获后的比例,约为胡麻30% 黄菜籽70% 。黄菜籽也称为黄介,芥酸含量高,我们常吃的芥末油就是用黄菜籽加工出来的。所以,胡麻油是热榨,一般不纯,营养价值比较低。主要用于当地农户日常炒菜。

  2、 亚麻籽油是什么

  用冷榨工艺或精炼工艺加工而成的油叫做亚麻籽油。这时,首先他是纯的亚麻籽油,没有其他种油掺在里面;其次,加工工艺和传统的胡麻油也是不同的,更干净、卫生,等级更高。特别是冷榨的亚麻籽油,很好地保持的阿尔法亚麻酸的活性,是真正对身体健康有益的好油。而精炼的亚麻籽油,虽然更纯净了,但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实际上并不比胡麻油和冷榨的亚麻籽油好,因为精炼的过程要经过200度以上的高温,脂肪酸的营养全部破坏,也把亚麻籽里面的磷脂和一些脂溶性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也去除干净了。只剩下纯热量,其实和亚麻已经没有多大关系了。

  还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冷榨的亚麻籽油也分为两种,脱蜡的和没有脱蜡的。

  脱蜡的亚麻籽油是好的,所以您一定要看一下您买的油的标签上的显著位置有没有标“冷冻脱蜡”这个字,只要是品质高的亚麻籽油肯定会把这一点标在显著位置的。

  胡麻油和亚麻籽油有啥功效

  胡麻油营养价值

  胡麻籽中含有6%~10%的胡麻胶。胡麻胶是一种以多糖为主的果胶类物质,含有12%的蛋白质,17%左右的果胶酸、淀粉、矿物质等,可当做食品添加剂、化妆品原粉、医药原料等。

  每100克亚麻籽油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900.00千卡)、脂肪(100.00克)、维生素E(389.90毫克)、钙(3.00毫克)、磷(5.00毫克)、钠(0.60毫克)、镁(1.00毫克)、铁(0.20毫克)、锌(0.30毫克)、铜(0.02毫克)、锰(0.03毫克)。

  胡麻油保健功效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亚麻籽的营养价值越来越产生兴趣。

  亚麻籽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引起了医疗、食品、农业等许多领域科学家的关注。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亚麻籽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富含α一亚麻酸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可直接转化成DHA和EPA。亚麻籽油中含48%的亚麻酸,这是植物油中高的,是一种经济实用的“深海鱼油”。众所周知,“鱼油”指EPA和DHA,是由海里的α-亚麻酸(主要含在海藻中)在鱼的体内变成的。人服用α-亚麻酸(主要含在胡麻油中),在体内也会合成EPA和DHA。所以食用富含a-亚麻酸的亚麻籽油,就可以起到类似吃“鱼油”的效果;修复更新脑神经细胞膜的不饱和脂肪酸链,起到健脑、促智、降血脂、抗血小板聚集、扩张小动脉和预防血栓形成等。

  亚麻籽油的功效

  1.肌肤娇柔亮泽

  改善皮肤脂肪含量,使肌肤更幼滑、滋润、柔软有弹性,同时令皮肤呼吸及排汗正常,减轻种种皮肤问题。

  2.减肥

  可消耗身体多余脂肪,是健康减肥法。

  3.改善女性经前综合症

  有许多女性经前综合症的例子,例如痛经等,症状都在每天吃了新鲜的亚麻籽油后完全消失,当然需要配合维他命及矿物质。

  4.提升抗压力

  可减少身体受压力时所产生的有害生化学物质的影响,稳定情绪,保持平静心态,减少忧郁症及失眠症。

  5.减轻过敏反应

  有助减轻过敏反应,但由于整个身体要重新组织,要将过敏彻底消除需一段较长时间,更要全面性的营养辅助。

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胡麻油和亚麻籽油的区别 胡麻油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