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这个让你不容易得病

  肺癌一直是高发的癌症之一,其实肺癌的发病率这么高还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关。所以预防肺癌成了重中之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吸烟人群也越来越多,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每周都要为肺“洗一次澡”。很多人不明白如何为内脏“洗澡”呢?我们建议从饮食开始即可。

  经常吃它可以保护肺部健康

  1、荸荠

  每周吃一次荸荠可以起到清肺的作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荸荠的身影,看似长得其丑无比,但是吃起来却清甜爽口。荸荠可以祛湿化痰,还能清凉解毒,更可以清肺排毒。所以如果咳嗽,喉咙干燥的朋友不妨吃点荸荠,既可以止咳还能润肺。

  荸荠生吃和熟吃都可以,生吃去皮之后直接食用即可,熟吃可以和蜂蜜一起煮汤,效果更佳。

  2、银耳

  银耳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滋补品之一,但是您知道银耳可以去除肺热吗?是的,中医经常用银耳来治疗阴虚肺燥,干咳无痰等症状。银耳佳的食用方法就是银耳汤,其中再加入一些百合和枸杞就更好了。

  每周喝一次银耳汤,既可以养阴生津,又可以润肺去噪,是适合家常饮食的汤羹了。

  3、石榴

  石榴总是给人红红火火的感觉,它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止咳润肺。经常在家里榨石榴汁解渴不仅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功效,还能起到保护肺部的功效,可谓是一举两得的。

  石榴汁比较适合儿童饮用,酸酸甜甜的口感能够引起孩子的兴趣。感冒咳嗽是孩子易患疾病之一,经常喝石榴汁可以有效预防咳嗽上火。

  4、葡萄

  除了石榴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之外,葡萄也有同样的功效。因为葡萄可以生津利尿,祛除燥热,对于祛除肺火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听过葡萄更多的效果是降血压、降血脂,所以多喝葡萄汁的好处有很多,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但是由于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好不好多食。

吃什么润肺 润肺止咳汤 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