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常吃的它竟能排除体内毒物

  打开新闻,满眼的都是地沟油、三聚氰胺、塑化剂、苏丹红等字眼,虽然有的人对他们不是很了解,但是却知道它们都是有毒的,而日常生活中,我们又吃进了多少有毒的食物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排毒。那么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什么食物排毒效果好?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排毒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名词外,我们同样也听过重金属这个字眼,在日常的饮食中,人们总是会不知不觉中吃了很多重金属,这个时候如何排毒就成了关键。

  怎样排出从食物中摄取的重金属及有毒物质

  有些食物由于生产不当,或被过量添加某种成分,往往会导致重金属含量超标,鱼类及水产品含重金属机会尤其多。

  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下列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排出重金属,减少重金属带给身体的危害。

  胡萝卜

  胡萝卜除了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外,还能有效的排除体内的汞,原来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而果胶可以和汞相结合,所有就可以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从而加速汞的排出。

  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能减慢人体对锶等有害微量元素的吸收,并能与锶等金属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后使其排出体外。

  洋葱

  洋葱中的硫化物可有效化解铅的毒性。

  葡萄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强造血机能。

  大蒜

  大蒜(生)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无花果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2、SO3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绿豆

  绿豆不但具有清热解毒作用,也是驱除体内各种重金属的有效食物。

  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及奶制品具有防止铅吸收的作用。

  豆类及豆制品和花生

  豆类及豆制品和花生能降低血液中的铅含量,还有加速人体内部放射性物质排泄的作用。

  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的胃酸分解后能产生一种可解毒、滑肠的分解物,这种物质能吸附侵入人体的镍、铅、汞等有害金属微粒或与其发生生化反应,然后从消化道排出体外。在粉尘污染环境下工作的人经常食用猪血能防止矽肺等病症。

什么食物排毒效果好 排毒的食物 排毒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