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些能防腹泻

  夏天到了,不少人会购买一些冷饮回来食用,帮助身体解热去暑,往往会因为一时贪嘴,吃多了冷饮,造成腹泻的发生;有可能在外面运动完,回到家中,冲了一个凉水澡,却不想,造成了腹泻;也可能晚上睡觉,电风扇或者是空调用了一夜,第二天醒来时,也出现了腹泻。腹泻是夏天经常发生的事情,与其亡羊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在平时,做好预防措施对于身体会更加的好。

  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腹泻呢?其实,这个时候不妨从饮食着手,在生活中适当的 吃这些食物,对于预防腹泻是有帮助的,下面就来看看。

  1、醋

  造成腹泻往往是因为细菌作祟的缘故,这个时候适当的进行杀菌,对于止泻有帮助。而食醋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饮食的时候适当的喝一点。这样对于止泻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能够治疗细菌性腹泻。

  2、糯米粥

  造成腹泻往往是因为脾脏失调,这个时候食用暖脾的食物对于止泻有很好的帮助,糯米粥就是不错的选择。

  糯米性温,能够暖脾止泻,适当的食用一点对于调节肠胃有很好的帮助。当然,有人会担心糯米不易消化,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大米进行混合熬煮,做出来的粥对于止泻也有帮助。

  3、小米粥

  造成腹泻往往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胃气失调,这个时候,适当的食用小米粥,能够调节肠胃,还能够滋养胃部。胃部得到了很好的滋养,也能够很好的预防腹泻的发生,大家不妨多多的试一下。

  4、喝茶

  在生活中适当的喝一点茶对于腹泻也有很好的防治,一般来说,茶叶中都有鞣酸,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杀菌止血的作用。

  以夏天来说,饮用绿茶能够清热去火,帮助身体进行杀菌,预防腹泻;当你感觉到脾胃虚寒,这个时候可以饮用红茶,红茶属于性温的饮品,能够暖脾止泻。

  5、豆浆

  在生活中食用豆浆能够保养胃部,并且,在夏天喝豆浆还能够清热解毒,这样能够把身体中的细菌排出体外,对于保健身体会更加有效。

  6、酸奶

  要是追根溯源,想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腹泻?其实我们会发现是肠道菌群失调导致的,特别是夏天,肠道菌群会更加敏感。

吃什么预防腹泻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