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廉价食物助眠安神效果好(2)

  3、蜂蜜

  蜂蜜是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仅营养十分丰富,同时价格还很便宜,其所具有的养生保健作用更是很强大,所以蜂蜜赢得了很多人的青睐。

  在蜂蜜中含有一种能量物质,这种成分是大脑神经元所需的重要成分,并且蜂蜜中的含量要远远超过其它同等食物的含量。同时,在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快速的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进而更好的起到为人体补充能量以及改善血液循环的状态。

  此外,蜂蜜中还含有镁、钙、磷等营养素,这些物质能有效的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对于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发挥十分关键的作用。

  所以,对于患有失眠的人,不妨适量吃点蜂蜜,用其泡水喝,既能为身体进行能量的补充,达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同时更能很好的帮你轻松进入睡眠。

  辅助安然入睡的好方法

  1、睡前温水泡脚

  脚部素有人体第二心脏的称呼,但是脚部的保养也是很多人常会忽略的。其中,在脚部上隐藏了诸多重要的穴位和经络,而晚上利用温水泡脚的方法则能有效的通过热力的作用对脚部上的穴位和经络产生良好的刺激,进而达到助眠安神的作用。

  脚部是日常进行活动为频繁的部位,所以到了晚上是相对疲劳的,而通过温水泡脚则能很好的缓解脚部的疲劳,并能对内分泌系统产生良好的调节,进而有效的缓解失眠。

  2、按摩头部

  中医素来讲究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养生保健,其中经常对头部进行按摩也能起到极好的辅助睡眠的作用。

五味子的好处 吃什么助眠安神 辅助睡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