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 常吃夏威夷果能美容

  在众多的坚果食物中,夏威夷果是我们吃的比较少的那一种。但是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很高的,相信吃过的人对其味道也是印象深刻。下面我们就来好好说说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好好研究下吃夏威夷果的好处有哪些?

  夏威夷果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夏威夷果里面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好处的营养物质,营养成分很丰富,所以功效和作用也不少。有专家检测出在100克的夏威夷果里面能提炼出76克脂类,这些脂类的物质中是有60克是单不饱和脂肪酸、3克多不饱和脂肪酸和13克饱和脂肪酸。

  夏威夷果中不含胆同醇,而且只要不是烘烤过度,一般是不会产生自由基的。生的夏威夷果是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丰富的坚果,而且含有一种特殊的能促进脂肪代谢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棕榈油酸。棕榈油酸能够提高机体将脂肪作为供能物质的利用率。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夏威夷果中含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E和类黄酮类物质,与身体中的铜相结合,其抗氧化能力更强。因此,适量食用夏威夷果有助于美容肌肤,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滑,延缓肌肤衰老。

  除了很好的味道之外,夏威夷果中的蛋白质含量也是很高的,和膳食纤维一样。如果按照100克的夏威夷果肉来算,其中有9克是膳食纤维。所以这样算来夏威夷果中的膳食纤维比肉类和鱼类的食物中含有的成分都要多。

  平时在做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中添加一些夏威夷果不仅能补充蛋白质,而且不需要额外地洒其他熟油,不但能够平衡营养,还能改善口感。夏威夷果所含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每100克中含有8克蛋白质。早餐的时候把夏威夷果和谷物一起吃,其蛋白质的营养价值绝不亚于肉类。

  夏威夷果的食用方法

  1.建议是直接食用干果,而不去烹饪吃。因为其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脂往往有易氧化、产生过氧化物、安全性欠佳、易产生负面后果等缺点。

  2.夏威夷果营养丰富,味道甘美,被广泛采用,制西饼及蛋糕。亦可用以佐膳及送酒。不过,吃果仁亦对人有不好之处。

  夏威夷果的外壳非常坚硬,很多人不知道吃法的时候对其是完全没有办法的。而且果粒坚硬,对于肠胃消化能力不够好的人稍微多吃些,就会感觉到肠胃不舒服,会觉梗胃;在吃的适合,还容易呛着。而果屑藏存喉间摺壁内,会胀大发臭,颇难清理;果仁经烘香或油泡后,可提升口感,但却偏向燥热,引发豆豆喉痛痔疮。

  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之外,其食用方法也是五花八门。夏威夷果在烹饪上的用途与花生、腰果大致相同,适合用炒、爆、烧、烩等烹饪方法制作菜肴。夏威夷果还可以加入糕点中,令糕点更加香甜可口,这里给大家介绍一款夏威夷果饼干,家里有烤箱的话可以轻松diy!

  材料

  面粉200克,黄油150克,夏威夷果75克,鸡蛋50克,葡萄干30克,苏打粉、香草油各2克,红糖150克。

吃夏威夷果的好处 夏威夷果的功效和作用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