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 这碗粥去湿气医生都抢着吃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是暑气依旧还没有消,而这样的天气很容易出现胃胀、没有饥饿感、食欲下降等症状,那么在这样的秋天吃什么比较好呢?去湿气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食物去湿气,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女人常吃这一物排毒祛湿一身轻松

  对于去湿的食物,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吃什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碗粥,这碗粥去湿气非常好,连医生都抢着吃。

  杭州某中医师说:“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红豆,学名‘赤小豆’,有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由于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还有补心的功效。从健脾利湿的角度来说,这款食疗方是可以的。如果寒凉之品吃得比较多的人,可适当再放些干姜丝,有助于解寒气、暖胃。”薏米粥也是可以的,做法如下。

  原料:薏米30克,莲子30克,粳米、冰糖各适量。

  做法:先用打粉机把薏米粗打一遍,因为,薏米比较硬,不容易煮开;莲子去心,放水里浸泡,约半天;将上述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像煮粥一样煮熟。

  去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1、白扁豆

  首推的就是有“长寿豆”之称的大白扁豆。白扁豆性微温、味甘,其营养丰富:除碳水化合物外,每百克中含蛋白质28克,钙116毫克,以及其他多种营养素。它具有和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等功能,主治脾虚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赤白带下等症。

  白扁豆的补脾除湿效果极其理想,就是比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压锅压,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2、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好的薏米有一种药的味道,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就是单纯的薏米加红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了。再者,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用锅炒,铁锅干炒,就像炒芝麻那样炒好就ok了。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什么食物去湿气 去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秋天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