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什么病症?它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那么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呢?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在我们的身边,有一些食疗是可以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都有哪些食疗方吧。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1、神仙粥

  [原料]糯米100g,生姜5g,连须葱白7根,米醋10ml。

  [制法]糯米与生姜加水煮粥,粥将熟放入葱白,后加米醋,稍煮即可。

  [功效]疏风通窍。适用于风寒型过敏性鼻炎。

  [服法]1~2次/d,趁热服食。

  2、山药苡米柿饼粥

  [原料]山药60g,薏苡仁(苡米)60g,柿饼30g。

  [制法]山药、柿饼切碎,与薏苡仁同煮烂为糊粥。

  [功效]补脾益肺。适用于脾肺气虚型过敏性鼻炎。

  [服法]1~2次/d。

  3、山药枣泥糕

  [原料]山药100g,大枣10g,糯米粉250g。

  [制法]将山药切块,大枣去核,放入锅内蒸软。大枣去皮,将山药、枣泥捣成泥状待用。再将糯米粉加水和软面,放入蒸糕模型中,在中间加一层山药枣泥,共同蒸制成糕。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