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胆的功效 这物很苦防癌却鲜少有人吃

  民间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十人九痔”,可见痔疮是多么的常见。患上痔疮的人,经常会出现便血的情况,如果不好好控制是会引发贫血的,除此之外,痔疮如果反复发作,常年得不到治疗,甚至有癌变的可能。那么痔疮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要向大家介绍一种食物,它虽然苦,但是却能很好的预防痔疮癌变。它就是猪胆。究竟猪胆的功效有哪些呢?猪胆的作用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相信很多患有痔疮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每次上厕所都苦不堪言,它所带来的疼痛,令人如坐针毡,大便的时候更是难熬。

  拿什么治痔疮?今天介绍的这个办法,主要原料取自于猪。这就是猪的苦胆。

  猪胆怎么治痔疮

  准备猪胆1个,红糖适量。将猪胆汁煎熬之后加上红糖拌匀,外敷患处。

  猪胆治疗痔疮的原理

  用猪胆治疗痔疮,解决的是“热”的问题。痔疮产生,与风热下行,大肠湿热有关系。治疗痔疮,必须清热。传统中医临床实践发现,猪苦胆的胆汁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因此适合用来治疗。

  但是,只清热远远不够。痔疮的产生有一层“瘀”的原因。气血在肛门处的瘀滞不解除,很难真正缓解痔疮。所以,活血之物必不可少。方中取红糖,就是要达到活血目的。红糖性温,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

  如果觉得这个办法麻烦,猪苦胆实在不好弄到手,我们不妨利用一下家中的食盐。

  准备食盐50克,炒到颜色发黑。随后将两碗水烧沸,把盐倒入水中,趁热用水蒸气来熏蒸患处,后用盐水来洗患处。每天2次即可。

  盐出自水中,有寒凉之性,因此可以中和与改善痔疮形成处的淤热状态,进而改善症状。

  猪胆的功效

  猪胆,中药名。为猪科猪属动物猪的胆汁。遍及全国。具有清热,润燥,解毒之功效。常用于热病燥渴,大便秘结,咳嗽,哮喘,目赤,目翳,泄痢,黄疸,喉痹,聤耳,痈疽疔疮,鼠瘘,湿疹,头癣。

  猪胆食疗方

  1、治伤寒病,壮热头痛,发疮如豌豆

  獖猪胆一枚。上以醋半小盏,合猪胆汁煎一沸,放温,不计时候服。(《圣惠方》)

  2、治口中干燥,无津液而渴

  雄猪胆五枚,定粉一两。上二味,以酒煮胆,候皮烂,即入粉研细,同煎成煎,丸如鸡头大。每服二丸,含化咽津。(《圣济总录》猪胆煎)

猪胆的作用 猪胆的功效 痔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