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调理血粘稠高 多吃这物促进血液循环

  血液粘稠度增高意味着血栓的发病几率增高,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情况的时候,请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那么中医如何调理血粘稠高?你知道哪些相关的养生常识呢?知道血粘稠高吃什么好

  多吃这物促进血液循环

  血液的重要性,想必不用小编来说了,人们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后导致身体出现状况,而血液粘稠高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专家建议平时需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低脂饮食,多食用黑木耳、香菇等食物。

  多喝淡茶水

  科学饮水可以起到稀释作用,水堪称为速效稀释剂,早晨起床后、三餐前、饭前1小时和睡觉前,好饮水200毫升,饮用20℃~25℃的淡茶水,因为其张力、密度等都接近血液和组织细胞,可使血液立刻变稀。

  多吃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食物

  具有血液稀释功能的食物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及草莓、菠萝、柠檬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等,具有类似阿司匹林的抗凝作用,蔬菜与瓜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粗纤维。维生素C能降低血脂,粗纤维可以在肠道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粘稠的程度。

  多吃含类黄酮较多的食物

  菜花含类黄酮较多,菜花有白、绿两种,菜花热量低,食物纤维含量很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菜花中类黄酮是一种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有效的清除血管上沉积的胆固醇,还能防止血小板的凝集,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多吃降血糖的食物

  苦瓜性凉味苦,含有较多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年青宝茶,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调节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多食含丰富卵磷脂的食物

  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使血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降低血中胆固醇,使血粘稠得以改善。

  少吃高脂肪及甜食

  动物内脏含有大量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可加重血粘稠程度,促使动脉硬化。甜食糖分多,能升高血中的甘油三脂,也可提升血液的粘稠度。故三餐宜清淡一些,以素为主,粗细粮搭配。

  这些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中医如何调理血粘稠高 养生常识 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