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无知的用保鲜膜威胁自己的健康吗

  保鲜膜几乎是家家户户都用的东西,保鲜膜的作用是很大的,一个菜没吃完,用保鲜膜一盖然后往冰箱里一放,第二天拿出来热一下味道还是和刚做出来的几乎一样的,并且还不容易和冰箱里其他的食物串味儿,所以说保鲜膜堪称是一种厨房神器,但是保鲜膜真的是只有优点没有缺点的吗?

  保鲜膜到底有没有毒素?

  很多人都会说保鲜膜当中是有毒的,不能直接与食物接触,但是我们用保鲜膜就是和食物做接触的,所以很多人都不太敢用保鲜膜了。

  其实在众人口中,保鲜膜当中所谓的毒素就是塑化剂,塑化剂就是一种塑料添加剂,可以让本来非常硬的塑料变的柔软一些,更加好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摸保鲜膜的时候手感变好的一个原因。

  塑化剂是有很多种的,有的塑化剂也是合法的,但是再合法的塑化剂在加热或者是接触油脂的时候,也是有致病风险的。所以这种不能加热的保鲜膜是会被限制使用范围的,只能包裹蔬菜等食物,不能加热。

  哪些保鲜膜有塑化剂?

  其实市面上的保鲜膜种类很多,有聚乙烯保鲜膜、聚氯乙烯保鲜膜、聚偏二氯乙烯保鲜膜、聚甲基戊烯保鲜膜等等,其中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聚氯乙烯保鲜膜,这种保鲜膜大部分是在农贸市场常见。

  哪种保鲜膜能健康用?

  如果我们仔细去超市分辨一下的话,有种保鲜膜上面是标记着“可微波加热”的,一般使用这种保鲜膜的话,基本上是不会有健康问题的。

  正确用保鲜膜的好处

  在食物上面加盖保鲜膜与不加盖保鲜膜还是会有很大区别的,加盖保鲜膜的蔬菜,是会起到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的,比如西红柿,加盖保鲜膜与不加保鲜膜维生素C的含量区别是很大的,如果是在烹饪后加盖保鲜膜,那么也是可以提高营养价值的,而且上述也说了,在冰箱里给食物加保鲜膜,还不容易与其他的食物串味,能很大程度的保证食物的新鲜感。

  不同的保鲜膜不同的用处

  聚氯乙烯保鲜膜只能用来包装低温或者是常温的食物,而且还要包装脂肪含量低的,而聚偏二氯乙烯保鲜膜可以包水果、剩饭剩菜等,就是不耐高温不能微波炉加热,而那些标记可加热的保鲜膜是任何食物都能加盖的,就是不要进烤箱。

  很多人对于保鲜膜的困惑是很多的,想用又不敢用,其实科学使用保鲜膜,是不会有什么健康问题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鲜膜不能用 保鲜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