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早春吃这宝身强体壮不被病扰

  都说一年四季在于春,在这个时节,人们就该积极的关注养生常识,知道早春吃什么可以健康养生。那么大家知道早春吃什么好吗?知道在这样万物复苏的时节应该吃什么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早春吃这些食物身强体壮不被疾病困扰

  黄豆芽清热明目补气养血

  黄豆是很平常的食物,早春时节适量吃点黄豆芽对身体有好处的。那么为什么这个时候要吃黄豆芽呢?

  从季节角度来看,早春时节应季蔬菜比较少。一般多为反季蔬菜、大棚蔬菜或者是冷库中的蔬菜。

  这些蔬菜一方面营养流失严重,另一方面反季蔬菜容易使用激素等。

  而黄豆经过发芽之后,营养丰富又含有膳食纤维,很是适合早春食用,因此大家可以适量的食用它。

  另外春节过后,一个冬天的进补导致了人体容易阴虚火旺,而且体内堆积的油脂过多。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毛细血管出血和减低胆固醇,保护血管的作用。

  而且,早春也是维生素缺乏的季节,尤其是维生素B2,多吃黄豆芽恰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绿豆芽清热解毒利尿解酒毒

  在中医看来,绿豆芽属于一味良药,其性味甘、平,无毒。入胃经和三焦经,能清热解毒、利尿、解酒毒等,可谓是很好的一道菜。

  早春时节人体容易上火和被疾病入侵,尤其是现在刚过完春节,很多人容易出现肥胖。

  食用绿豆芽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些问题,而且对肥胖人群而言,其含水量多,食用之后不会出现脂肪堆积。

  荠菜健脾胃消食和去胃火

  荠菜属于野菜的一种,其属于一种应季蔬菜,营养价值高,其中的谷氨酸起到很大的提鲜作用。

  而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冬季进补造成的便秘和肠道毒素堆积等问题。

  另外荠菜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提高呼吸道黏膜的免疫功能防止春季疾病的发生。

  而且,冬季进补、春节时的胡吃海喝等,都会伤及脾胃,早春吃荠菜恰好有健脾胃、消食和去胃火等作用。

  早春时节多吃它,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并且这些食物还便宜易得。

健康养生 养生常识 早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