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香味极重 可做菜也能治病 不妨吃一点

  这个季节,走在路边,野草野菜开始生长,你觉得不起眼,甚至有点不好看的东西,在中医看来,却可能是良药。例如,小茴香。你可能看到过,但是,把它和药材、食材联系在一起,你觉得不可思议,恰恰相反,这种小茴香其实是一种难得中药材,能保健好身体,来认识一下吧。

  小茴香的营养

  说到小茴香,那种独特的香味,让你又爱又恨,你喜欢这种味道,会认为好闻;你讨厌这种味道,则认为这种味道真难闻。这种味道就是茴香脑,在小茴香中还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纤维素、小茴香酮等。

  小茴香的功效

  中医更多的是看重小茴香的药用价值,其功效好坏则是中医更加关注的情况。小茴香属味辛、性温食材,对温养肝肾、保暖脾胃、驱风散寒非常好。

  具体食用好处

  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医生会推荐患者食用小茴香,对刺激胃肠、促进身体唾液分泌,小茴香中的营养物质还能不断刺激血管,对提升食欲非常好,从而能更好的帮助消化。

  养胃

  更多的时候,我们会看到老年人会让人食用一些小茴香,还说食用小茴香对养胃非常好,的确,食用小茴香能吸收其中的茴香醚,对暖胃杀菌,特别是杀灭体内的大肠杆菌有奇效,让你的胃部更加健康。

  控制食欲、保持体重

  食用茴香,吸收这种香味的时候,能让人有一种饱腹感,这是因为茴香是膳食纤维的来源,对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非常好,让你更好的控制食欲,有效的避免体重增加。

  防治感冒

  在中医看来,食用茴香能很好的预防、治疗感冒,“开胃进食,理气散寒”。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C,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对预防感冒非常好。

  预防癌症

  癌症的危害无疑非常可怕,癌症的种类又那么多,如何预防癌症?其实,通过吃小茴香能完成,这是因为茴香中的茴香脑,具有较强的抗炎作用,避免身体发生炎症。

  另外,则是食用小茴香,还能更好的阻断癌症细胞生长,对避免癌症的发生、形成非常好。

  注意事项

  即使食用茴香对身体好,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多吃,每次食用的量要控制好。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小茴香的好处 小茴香的功效 小茴香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