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的作用与功效 dha在什么时候吃好

  我们常听到婴儿奶粉中含有DHA,那么奶粉中为什么要添加DHA,DHA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很多母亲都会问的一个问题就是dha在什么时候服用是好的,食用多少是安全的?dha什么牌子的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dha的作用与功效

  一、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在服用dha的情况下,可以很好的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尤其是到了满五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效果了。如人为地对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刺激,会引起胎儿大脑皮层感觉中枢的神经元增长更多的树突,这就需要母体同时供给胎儿更多的DHA。

  二、促进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

  服用dha不仅仅能促进胎儿的对大脑的发育,而且对视网膜的感光系统也是有着很好的作用。所以孕妇在孕期的时候可以通过摄入DHA,然后输送到胎儿大脑和视网膜,使神经细胞成熟度提高。

  三、减少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不仅仅危害到身体同时心里上也会存在更大的影响,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导致婴儿发生情感障碍、行为异常。足量DHA可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宝宝DHA什么时候吃

  6个月—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大量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激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而且这一作用在2岁时为明显。

  所以,给宝宝补充DHA要抓紧在宝宝6个月—2岁这一黄金时期。而在宝宝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dha的需求

  1、哺乳妈妈和0—6个月的宝宝

  吃母乳的宝宝每天所需的DHA全部来源于妈妈,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每天摄入至少400毫克的DHA。如果你没有进行母乳喂养,那么要给宝宝选择含DHA的配方奶,每150毫升配方奶中至少含有DHA19毫克。

dha的作用与功效 孕妇dha什么牌子好 宝宝DHA什么时候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