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能作为清晨第一杯水吗

  清晨一杯水,这是众所周知的健康常识,但是空腹喝蜂蜜水好吗?喝蜂蜜的好处每个人都有点了解,那么孕妇喝蜂蜜水好吗?蜂蜜对我们的身体到底有多少好处?

  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很多保健品宣传组时,都有早上喝蜂蜜的说法,但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早晨并不适合喝蜂蜜。

  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蜂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

  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

  新物质和一夜代谢的残废物混合后,就会出现新旧杂物代谢吸收过程,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好。

  所以,在清晨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不影响早餐的食欲,可以将蜂蜜直接食用或与面包等一起食用,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喝蜂蜜水的好处

  好处一:护肤美容

  1、蜂蜜面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2、甘油蜂蜜面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适量面粉调和后,制成面膜,每次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滑嫩,细腻。

  3、蛋蜜膜:鸡蛋一枚,蜂蜜一勺,两者混合搅拌,用刷子涂抹在脸上,然后进行按摩,等到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就能达到润肤去皱,美容养颜的效果。

  4、葡萄汁蜂蜜面膜: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边搅拌加入面粉,调匀后敷面,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油性皮肤常使用此法,能使皮肤滑润,柔嫩。

  5、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好处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处理伤口时,将蜂蜜涂于患处,可减少渗出、减轻疼痛,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好处三: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喝蜂蜜水的好处 孕妇喝蜂蜜水好吗 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