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橄榄油竟还能美容

  橄榄油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用油,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橄榄油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橄榄油也可以用来美容,橄榄油的美容方法有哪些呢?橄榄油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孕妇可以吃橄榄油吗?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血液循环

  橄榄油对于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橄榄油中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净化血液的作用,还能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血管受到损伤。此外,橄榄油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经常食用橄榄油还能维持血液的正常循环代谢,对于动脉硬化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

  2、提高消化功能

  橄榄油对人类的消化系统还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它不但能调节胃酸分泌,还能减少刺激性物质对人类胃肠黏膜的伤害。橄榄油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快人体内油脂分解,平时经常食用能预防胃炎和12指肠溃疡以及胃溃疡,还能减少胆结石和胆囊炎的发生,它对维持人体消化系统健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3、滋养肌肤

  平时人们多吃一些橄榄油还能滋养肌肤,它能为人类皮肤代谢提供充足的营养,它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生成,另外橄榄油还能直接涂抹在人们皮肤上,它具有很强的亲和力,能为人类皮肤补充丰富脂肪酸,可以软化角质淡化色斑。

  4、抗辐射

  经常食用橄榄油还那个增强身体抗辐射的能力。因为橄榄油中含有很多的多酚和脂多糖。这两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还能增强人体对于辐射的抵抗能力。减少辐射对身体的伤害,所以经常食用橄榄油对身体的好处还是很多的。

  橄榄油的美容方法

  保湿,橄榄油具有很强的黏性,涂抹在皮肤上可以防止皮肤水分蒸发。可在洁面后,用手指蘸橄榄油,均匀的涂在脸部,轻轻按摩拍打。

  护唇,把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可以有效防止口唇干裂,因其保湿功能,还能让嘴唇显得格外动人。可以用手指蘸少许橄榄油涂抹在唇部。

把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可以有效防止口唇干裂

  防晒,黑是美容的天敌,而夏天来临时,强烈的紫外线会使皮肤变黑,而橄榄油可以有效防晒,把橄榄油涂在皮肤上,可以有效保护皮肤,出门前,可以取橄榄油少许涂在脸、脖子、手臂易受阳光照射的地方。

  消除皱纹,取橄榄油少许涂在眼角、额头面部等易生皱纹处,反复按摩,可以有效防止皱纹滋生。

  护肤,橄榄油所含的成分,不仅可以保持皮肤弹性、湿润,还能防止肌肤衰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为了美容,要多食橄榄油,可以在炒菜、做蘸料、煎炸食品、煮饭时使用。

孕妇可以吃橄榄油吗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橄榄油的美容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