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功效 经常用它泡水喝还能增加食欲

  橘子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有很多的水分,而且橘子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很多人在吃橘子的时候不会扔掉橘子皮,那么橘子皮的功效有哪些?橘子皮可以用来泡水喝,那么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陈皮是一种中药,很多人说陈皮和橘子皮是一种东西,那么陈皮是橘子皮吗?

  橘子皮的功效

  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橘子皮和它上面的那层白丝(橘络)含有大量的橘皮苷,这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加拿大的营养学家发现,橘子皮中含有的多甲氧基黄酮(PMFs)对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相当于处方药。

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抗过敏

  橘子皮中含有的某些物质能阻止组胺释放。组胺是一种会引起过敏反应的化学物质。因此,过敏症患者适量食用橘子皮能防止打喷嚏和流鼻涕。

  抗炎

  橘子皮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和吲哚美辛这种药物的抗炎作用是比较相似的。橘子皮还能改善口腔健康,同时还能用来美白牙齿。有些人的牙齿对于冷热比较敏感,这个时候可以用橘子皮来缓解一下。橘子皮有淡淡的清香,也能作为一种天然的口气清新剂。

  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橘子皮中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它们能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让食用者远离普通感冒、流感和咳嗽的侵袭。

  具有抗癌活性

  多甲氧基黄酮(PMFs)能防止癌症的发病,其抗肿瘤的机制表现为阻断肿瘤细胞的级联转移,在循环系统内抑制癌细胞的移动,促使其凋亡。橘子皮中的多甲氧基黄酮含量相高。

  保护呼吸系统

  研究表示,食用含有β-隐黄质的物质,能有效的降低患有肺癌的风险。橘子的果肉和果皮中就有含有很多这样的物质。研究人员还表示,食用很多含有β-隐黄素的食物的人,患上肺癌的风险会降低很多。这种物质对于吸烟患者的保护作用也是很明显的。

  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橘子皮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和非可溶性多聚糖有助于食物更好的通过肠道,从而使消化功能运转起来更为顺畅。

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减轻体重

  它的热量低而膳食纤维含量高,适合于放入奶昔中食用,以减少热量摄入量;这种奶昔可以作为减肥人群的零食来吃。

  改善口腔健康

  食用橘子皮能美白牙齿,降低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外来刺激的敏感性。它还能作为一种天然的口气清新剂。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的功效 陈皮是橘子皮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