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的功效 栗子鸡还能这样做

  秋季的时候吃一些栗子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栗子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作用,那么栗子的功效有哪些呢?栗子鸡是比较受欢迎的一道食材,栗子鸡的做法你知道吗?栗子营养又美味,那么孕妇能吃栗子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栗子的功效

  1、延年益寿

  在古代,很多人想要长生不老,这种理想现在也没有人能实现,但是平时多吃一些栗子,也能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栗子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脂肪等等,对于肝、肾等等器官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还能让细胞的活性更强,所以说栗子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栗子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

  2、强壮筋骨

  多吃一些板栗还能强壮筋骨,它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钙和磷等营养成分都能促进骨骼发育,能提高骨骼密度与韧性,他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以及骨质疏松和体倦乏力等良症状都有很好调理作用。

  3、止血

  止血是人们吃板栗的重要作用之一,板栗不但能食用还能入药,它具有很强的止血作用,能缩短人体凝血时间,特别是人们出现吐血或者便血等出血类疾病时,多吃一些板栗就能尽快止力在,让病情很快好转。

  4、补肾益精

  我们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栗子还具有补肾益精的作用,因为栗子在进入人体之后能提高肾功能,还能消除水肿,对于肾亏导致的腰酸无力、尿频等等症状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想要起到治疗效果的时候,可以将栗子和猪肾、薏米等等食材一起煮粥喝,这样补肾的效果就更好了。

  5、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板栗中富含维生素C,而我们知道,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还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

  6、抗衰老

  板栗是抗衰老的滋补佳品,因板栗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

板栗是抗衰老的滋补佳品

  栗子鸡的做法

  主料:鸡胸肉250克,生栗子300克。

  辅料:油适量,盐1小勺,生抽1汤勺,料酒1汤勺,葱1段,姜1块,胡萝卜1小根,蚝油半汤勺。

  做法

  1、我们首先先将栗子处理一下,因为生栗子是比较难去皮的,尤其是栗子皮的一层层的毛毛。我们首先将生栗子洗干净了,然后每个用剪刀划上一个小口。

孕妇能吃栗子吗 栗子的功效 栗子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