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还能够减肥

  杏仁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杏仁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快速的减肥。杏仁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润肺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到了身体中,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效果,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了肺病、咳嗽等疾病,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杏仁。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具有非常好的补肺作用。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杏仁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杏仁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它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几种物质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3.抗肿瘤

  杏仁抗肿瘤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它进入到血液中可以杀死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经常吃杏仁能够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

  4.促进皮肤血液循环

  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5.减肥

  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

  杏仁的吃法

  1、杏仁白糖粥

  原料:杏仁l0g,粳米100g,白糖30g。

  制作:将杏仁洗净,去皮,用干净纱布包裹(注意杏仁必须按规定量配制,不要多放),将粳米淘洗干净,放人铝锅内,加入杏仁及清水500g左右同煮,待米开花,粥汁浓稠时,即可取去杏仁,以白糖调味,待稍凉后即可食用。

  功效:益气养血,润肠通便。适于妇女产后津亏便秘者。

  2、山药杏仁粥

  原料:山药100g,粟米100g,杏仁20g,酥油适量。

  制作:山药煮熟,粟米炒为面;杏仁炒令熟,去皮尖,切为末,共煮粥食。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杏仁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