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什么季节吃最好 吃蟹要注意什么

  大闸蟹是很受欢迎的食物,它味道鲜美,大家都很喜欢吃它。大闸蟹的吃法很多,平时也有人喜欢买大闸蟹自己做着吃。那么,大闸蟹什么季节吃好呢?它有哪些吃法?吃螃蟹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闸蟹什么季节吃好

  每年秋季的时候,很多大闸蟹就上市了,一般,螃蟹洄游季节,也就是寒露后至11月上旬,这个季节是吃螃蟹的好季节。这时的蟹肉肉厚肥嫩,是鲜美的时候。这个时间是我国长江蟹的成熟食用时期。

  长江流域是我国螃蟹的主要产区,如知名的阳澄湖大闸蟹、启东蟹、太湖蟹、苏北蟹等,都属于长江蟹。大闸蟹一生会经历多次蜕壳和成长,长江蟹约9月底陆续上市。

  秋食蟹,需区分雌雄才可享受到这个时节鲜美的蟹宴。所谓“九雌十雄”,就是农历九月雌蟹肥,蟹黄足而紧实,农历十月雄蟹香、蟹膏饱满,宜吃蟹赏菊。

  大闸蟹的吃法

  豉汁蟹

  材料:蟹一只,豆豉半两至一两,红辣椒2两,蒜饵2两,奶油2钱。

  调味料:蚝油,糖,鸡精粉适量。

  做法

  1、将蟹处理干净,之后将它切成六块。将蟹用油炸至金黄色,之后捞起来备用。

  2、把红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两高汤及调味料煮2分钟勾芡即可。

  辣椒蟹

  材料:蟹600克青、红椒各2条、指天椒3条、姜粒1汤匙、蒜茸1茶匙。

  调味料:酱青、鱼露各1茶匙盐半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清水半杯;芡汁料:玉蜀黍粉半茶匙清水2汤匙。

  做法

  ①把蟹洗干净,斩成4至6块,蟹盖保持原状。青、红椒切粒。

  ②烧油至大滚,将蟹块扑上少许玉蜀黍粉,放下泡油,取出沥干油分。

  ③下油2汤匙爆香姜粒、蒜茸、指天椒以及青、红椒粒,蟹回镬兜匀,加入调味料煮滚,埋芡即可上碟。

  辣椒当中富含维生素,可以驱寒祛湿,它可以用来做菜,也可以用来伴碟增添美感。

  香辣炒蟹

  原料:活肉蟹、干辣椒节、花椒、姜片、蒜片、葱节、精盐、胡椒粉、料酒、干细淀粉、海鲜酱、水淀汾、鸡精、香油、花椒油、辣椒油、精炼油、鲜汤。

  制作过程

  1、活肉蟹从腹脐处取壳,去净内脏及鳃叶,宰去腿尖及壳沿,洗净后,将蟹斩成八块,加入适量精盐,料酒拌匀。

吃螃蟹注意事项 大闸蟹什么季节吃最好 大闸蟹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