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养筋活血

  螃蟹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螃蟹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人们清热解毒,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关于螃蟹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螃蟹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螃蟹的功效

  1.清热解毒

  螃蟹本身性寒、味咸,归肝、胃经;经常吃螃蟹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滋肝阴的效果;主散诸热,治胃气,理筋脉,消食。螃蟹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所以说多吃一点螃蟹能够让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

螃蟹本身性寒、味咸,归肝、胃经

  2.养筋活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螃蟹可以起到养筋活血的效果,经常吃螃蟹可以起到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了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可以多吃一点螃蟹。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3.提高免疫

  适当的吃螃蟹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像是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这些对身体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

  4.抗癌防癌

  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硒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发现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有一定的预防肿瘤和癌症的神奇功效。

螃蟹中硒的含量可以达到每百克56.7微克之高

  螃蟹的吃法

  一、清蒸大闸蟹

  食材:大闸蟹适量,葱姜蒜适量,醋,香油少许。

  步骤

  1、准备好大闸蟹,用牙刷把螃蟹刷干净。

  2、把葱打成结,姜切成片。

  3、蒸锅中入水,放入葱、姜烧。

  4、把洗好的蟹放入蒸锅中蒸熟。

螃蟹的功效 螃蟹的吃法 螃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