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补充蛋白质(2)

  【做法】①首先在温热米饭中放进盐、白芝麻、芝麻油,用手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晾着。②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作长条。③火腿、胡萝卜切成长条,入热油锅,炒至变软,盛出备用。④拿出两张紫菜铺好,米饭倒在上面,用手弄散,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个角落。⑤然后一次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火腿条、菠菜、肉松等。⑥把紫菜卷起来,一定要卷紧,后再用刀把卷成条形的紫菜包饭切成1.5厘米的小片就可以了。

拿出两张紫菜铺好,米饭倒在上面

  虾皮紫菜汤

  【材料】紫菜20克,虾米50克,葱3克,姜3克,盐4克,香油4克。

  【做法】①紫菜撕小块,清水略泡,沥干。虾米用温水浸泡片刻,捞出。姜切片,葱切好。②锅内放水,烧开后放虾米,再放紫菜、姜。③后放葱、盐,出锅前点香油即可。

  紫菜蛋花汤

  【材料】紫菜、鸡蛋、虾米、精盐、味精、葱花、香油。

  【做法】①将紫菜洗净撕碎放入碗中,加入三分之二的虾米。②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淋入拌匀的鸡蛋液。③等鸡蛋花浮起时,加盐、味精然后将汤倒入紫菜碗中、淋2、3滴香油即可。

  紫菜粥

  【材料】粳米100克,干紫菜15克,瘦猪肉50克,盐5克,味精1克,大葱5克,胡椒粉2克,香油15克。

  【做法】①先将紫菜洗净,再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上火,煮粥。②将猪肉切细末,倒入粳米粥内加入紫菜和精盐、味精、葱(切花)花、香油等,稍煮片刻,撒上胡椒粉即成。

先将紫菜洗净,再将粳米淘洗干净

  紫菜的禁忌

  1.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

  腹痛者,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忌食。在吃柿子的情况下,不能吃紫菜,会影响钙质的吸收。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慎用;脾胃虚寒者切勿食用。

  2.脾胃虚寒的人

  紫菜性寒,故平时脾胃虚寒,腹痛便之人忌食;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时好加些肉类来减低寒性。每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引起腹胀、腹痛。若紫菜在凉水浸泡后呈蓝紫色,说明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