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茶好 推荐6种健康养生的茶

  茶是我国流传近千年的传统,每个人都喜欢喝茶,茶也是我国的待客之道。而我国茶的种类也特别的多,各种茶都有不同的喝法,那么你知道不同的茶叶它都有哪些神奇的养生功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6种健康养生的茶,快来看看吧。

  绿茶降火防癌

  我国绿茶生产历史久,品类多,如西湖龙井、黄山毛峰、洞庭碧螺春、太平猴魁等。

  绿茶属于不发酵茶,其外观千姿百态,香气、滋味各具特色,清汤绿叶,十分诱人,是名茶多、研究广泛的茶类。

  儿茶素等多酚类化合物被公认为是绿茶中对健康有益的关键成分,具有多种保健功能,包括预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减肥、抵御电离辐射等。此外,绿茶还是维生素种类多、含量丰富的茶类。

  与其他茶类相比,绿茶具有抗癌的功效,而且较好。多项研究表明,绿茶它能使乳腺、前列腺、肺、口腔、膀胱、结肠、胃、胰腺等多部位肿瘤发生的危险性降低。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绿茶微寒,有助降火,胃寒的人应该少喝,而容易上火、体壮身热的燥热体质者宜饮。

  一般来说,绿茶冲泡水温以85℃为宜。冲泡时间以2~3分钟为好。绿茶与水的比例以1∶50为宜。在茶具方面,可以选用瓷杯或透明玻璃杯,冲泡时不要盖盖子。

  青茶润燥减肥

  乌龙茶又叫做青茶,它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我国乌龙茶主要分为四类,分别是闽南乌龙(如铁观音)、闽北乌龙(如大红袍)、广东乌龙(如岭头单枞)、台湾乌龙(如冻顶乌龙)。

  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类,加工工艺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某些乌龙茶品种中含有“甲基化儿茶素成分”,它能够抗过敏、抗炎、抗氧化、保护肝细胞、降血压等。

  从一些相关的文献报道来看,与其他茶类相比,乌龙茶在减肥方面效果较好。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乌龙茶性平,能清除体内积热,特别适合秋天饮用,可缓解秋燥。

  泡乌龙茶好用紫砂壶或盖碗杯,且一定要用100℃的沸水,冲泡后要加盖。

  红茶暖胃护心

  我国红茶产地较广,种类较多,一般分为工夫红茶、小种红茶、红碎茶三大类。红茶之所以被广泛饮用,在于它色泽黑褐油润、香气浓郁带甜、滋味醇厚鲜甜、汤色红艳透黄、叶底嫩匀红亮等诸多特点。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在加工过程中,茶多酚氧化成茶黄素和茶红素,多数糖类物质水解成可溶性糖,从而产生红茶特有的香气和口感。

  茶黄素是红茶中主要的功能性成分。大量医学研究表明,饮用红茶有助调节人体动脉中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此外,茶黄素还可抗氧化、抗癌、预防慢性炎症和肥胖。从现有的文献报道来看,与其他茶类相比,一般红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较好。

  红茶性温,有暖胃的作用,虚寒体质者和老年人宜饮性温的红茶。

冬天喝什么茶好 喝茶的好处 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