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能美容还能防痴呆(3)

  做法

  睡觉前喝一勺蜂蜜即可,用凉开水冲泡更好。

  4、餐后一杯蜂蜜水消食助消化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进食后,尤其是饱食后,胃部消化功能易下降,大肠蠕动变弱。而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做法

  餐后1-2小时后,食用一杯蜂蜜水。

  5、饭前一杯蜂蜜水抑制胃酸

  蜂蜜对胃酸分泌有重要的影响影响,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时,蜂蜜可起到调节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动正常化。如在饭前1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减少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做法

  进食前0.5-1小时的时候,食用半杯蜂蜜水。

  喝蜂蜜水的具体功效

  蜂蜜放在口里含服,可治疗咽喉炎,对工作劳累,熬夜之后的火气上升有奇效。调入各种饮料及食品中服用,香气淡雅,口感清甜,但要注意温度不宜超过60度。饮酒之后,含服浓蜂蜜,能加速酒精分解,消除酒后头痛,减少酒精对肝的损害。

  用蜂蜜涂唇,可防止烂嘴角。蜂蜜代替白糖来烧、烤的菜点,风味、色泽和营养俱佳,尤其烤鸡、烤鸭时用枣花蜜,其颜色金黄,风味独特,不妨一试。饭前半小时服用蜂蜜,可刺激胃酸的分泌,因此患萎缩性胃炎(缺乏胃酸),宜饭前服用;反之饭后二至三小时服用蜂蜜可抑制胃酸的分泌,患肥厚性胃炎(胃酸过多),宜饭后服用。

  经常食用蜂蜜,可以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建议每天食用100克蜂蜜,不要再吃其他糖类。其中一部分宜空腹食用,并且隔一小时后再吃东西。

  蜂蜜可以预防和延缓血管硬化。每3个月至少应该有15天食用蜂蜜。蜂蜜是帮助睡眠的良药,因为它是一种能作用于全身的镇静剂。可以在临睡前取一满勺蜂蜜,加上少许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可以单取一种,也可以混合),用35摄氏度温水冲制,就成了一杯很好的安睡宁神蜂蜜茶。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蜂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