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乱喝危害大

  在正式论述前,本文要强调两个原则:一、本文没有黑果汁;二、这里的果汁指的是自己打的果汁而非商业果汁。

  好了,开批!

  先讲一个真实的案例:王阿姨两年前发现了一个很好的饮食配方,她也没有特别盲目去遵行,而是在咨询了相关人士后得知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配方。

  于是,两年来,她每天早上都用此配方做早饭,起初信心满满,然而时间一长却有点力不从心了,一年后感到身体不太舒服,自我安慰了几个月后终于放弃,并且不再相信什么所谓配方。

  后来我得到了这个配方,才明白了一切,原来不是配方的错,只是用错了配方。而这个配方就是蔬菜水果汁。

  蔬菜水果汁的坏处

  营养不均衡

  我们都知道,人的饮食结构包括:主食(如馒头、大米等)、蔬菜(黄瓜、豆角、西红柿等)、蛋白质(鸡蛋、肉类等)、水果(苹果、橘子、香蕉等)还有油类(包括植物油和动物油),如果用蔬菜水果汁作为一餐的全部,势必会导致饮食结构的不平衡,尤其是主食、油类和蛋白质的摄入严重不足。

  有朋友会说,那把主食和蛋白质也放进去一起榨啊,可以,完全可以,只要你愿意喝。

  造成咀嚼能力退化

  不得不伤心地批评一些溺爱孩子的家长,有些家长朋友认为自己孩子牙齿发育不好,于是什么东西都做成流食来喂,大错特错,即使是口齿不好的老年人,也是需要每天锻炼牙齿的咀嚼能力的,如果不锻炼,退化都算是轻的。

  蔬菜水果汁的优势

  适合消化能力不好的人

  有些朋友肠胃功能不太好,直接食用可能会消化不良,因此可以适当采取用蔬菜水果汁的方式来补充营养,不过不建议长期食用。

  没有牙齿的老年人

  有些高龄的老年朋友牙齿已经退化完了,锻炼咀嚼能力更是失去了意义,这时就可以采取食用蔬菜水果汁的办法。

  建议

  专家建议,蔬菜水果汁由于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其局限性特别大,因此,为了弥补它的这一缺陷,建议在原料中加入一些坚果如花生、核桃等,这样可以有效补充油脂的不足。

  以上就是本文对蔬菜水果汁的优势和劣势的评断,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蔬菜水果汁的优势 蔬菜水果汁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