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

  在日常生活中,牛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好的补脑效果,人们都说早上喝一杯牛奶可以排除身体面的“垃圾”,可以让人神清气爽。那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而且香蕉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喝牛奶的好处

  1、牛奶的大好处是含有超多的钙。因此喝牛奶,对于孕妇来说可以保证胎儿的钙含量;对于儿童来说可以增进骨骼发育成长;对于老年人来说(特别是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更是大有裨益。

  2、牛奶中含有碘、锌,可以提升大脑的思维能力及判断力,对于儿童而言十分有益。

  3、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很多人睡前都会喝杯牛奶,也许就是这原因。

  4、牛奶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和眼部疲劳。

  5、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可以让皮肤更细腻光滑。

  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

  很多人都喜欢把牛奶和香蕉打成糊糊状当代餐吃,其实这样吃是可以的,但是香蕉和酸奶搭配在一起的话就会造成消化不良或者是脱水的现象。因为在牛奶里面的蛋白质80%属于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的时候,也就是当牛奶和酸奶搭配,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这道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钾、磷、铁、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香蕉和牛奶也可以同食,但是香蕉和酸奶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也就是当牛奶遇酸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